首页 资讯 关注 科技 财经 汽车 房产 图片 视频 帮助

军事

旗下栏目: 军事 教育 体育 网络

美企怒怼媒体中国“间谍芯片”报道:缺乏证据 要求撤稿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qws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1-09
摘要: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法媒称,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要求《彭博商业周刊》撤回其报告,称其缺乏证据。这是苹果历史上首次怒怼媒体。据法国《回声报》网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 法媒称,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要求《彭博商业周刊》撤回其报告,称其缺乏证据。这是苹果历史上首次怒怼媒体。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10月23日报道,中国间谍芯片事件在美国依然甚嚣尘上。《彭博商业周刊》的调查所提到的美国大企业——苹果、亚马逊和超微计算机公司都要求该杂志撤稿。

库克第一个发声。10月19日接受“嗡嗡喂”新闻网站采访时,他首次公开否认了《彭博商业周刊》关于潜在信息攻击的所有断言。“他们关于苹果的故事毫无真实之处,”库克说,“我认为他们应当撤回调查。”美国媒体指出,这种要求在苹果的历史上前所未有。

而亚马逊AWS云服务部门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发表推文指出,“他们没能提供任何证据”。

超微计算机公司处于中国芯片事件的中心,10月23日晚上也紧跟前面两位负责人的做法。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梁谴责调查“在我们的顾客当中引发了没有理由的混乱和担忧”。

在《彭博商业周刊》的报道之后,超微计算机公司的股价下跌了40%。该公司也要求撤回这条稿子。

报道称,由于缺乏证据,目前反过来承受压力的是《彭博商业周刊》。不过,该杂志坚持其“防守线”,称调查所依据的17份内部资源分别来自美国企业和情报部门。

《彭博商业周刊》还刊出了调查第二部分内容,详细讲述了美国一家电信运营商发现一些设备在工厂被这些芯片篡改,但是没有给出具体名字。对于这篇新文章,美国所有运营商都予以否认。

《彭博商业周刊》在美国绝望地寻求支持,但没有哪位记者能证实其调查的结果,这让该周刊愈发孤立。

【延伸阅读】被中国植入监控微芯片?美企指美媒“中国网侵”报道失实

参考消息网10月6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彭博商业周刊》10月4日上午报道称,中国在一次大胆的行动中秘密将监控微芯片植入了苹果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使用的服务器,此举可能会进一步加剧美国与其电子零部件和产品主要来源地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0月4日报道,这篇遭到两家公司极力否认的报道详细叙述了中方多年来为在华组装的服务器植入监控芯片的做法,这些服务器的主板是功率强大的计算机的大脑。其中一家受影响的公司的服务器一直被美国政府客户使用,其中包括美国国防部数据中心、美国海军战舰以及实施无人机行动的中情局。

《彭博商业周刊》的报道未明确指出中国从监控芯片上收集的数据所涉及的范围,而且目前也未发现有消费者信息被盗。但报道称,美国政府的一项绝密调查仍在进行,这项调查始于2015年并由美国联邦调查局参与。

报道援引了17名匿名消息人士的话,其中包括业内人士以及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中国政府、苹果、亚马逊及其他相关公司对《彭博商业周刊》的报道提出质疑,美国联邦调查局和情报官员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该报联系的几位美国官员称,他们不确定《彭博商业周刊》报道的准确性。一名美国官员10月4日上午曾表示这篇报道的主旨是准确的,但随后他表示对这一结论并不确定。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谈到了未被批准公开发布的事宜。

亚马逊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一报道“失实”。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支持”《彭博商业周刊》的指控。

苹果公司称:“公司从未在任何服务器中发现蓄意植入的恶意芯片、‘硬件操纵’或漏洞。公司从未就此类事件与联邦调查局或其他任何机构接触。我们对联邦调查局的调查一无所知,我们与执法机构也没有任何接触。”

亚马逊公司在2015年收购了Elemental公司,据称该公司的服务器也受到中方这一做法的影响。亚马逊10月4日发表声明称:“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我们从未在任何Elemental公司或亚马逊系统的超微主板上发现任何与修改硬件或恶意芯片有关的问题。我们也没有参与政府调查。这篇报道有太多失实之处。”

美国超微计算机公司在致《彭博商业周刊》的声明中说:“我们不知道有关这个话题的任何调查,也没有任何政府机构与我们联系过。”

另据路透社10月4日报道,彭博新闻社发布的苹果和亚马逊的声明显示,这两家公司否认了《彭博商业周刊》10月4日的一篇报道。报道称它们的系统被中国情报机构植入的恶意计算机芯片所侵入。

《彭博商业周刊》援引17位未具名情报机构和公司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间谍”已经在大约30家公司和多个美国政府机构使用的设备中植入计算机芯片,使北京能够秘密访问这些机构的内网。

中国外交部没有回应书面置评请求。中国政府此前否认了有关其策划对西方企业网络攻击的指控。

苹果公司在公开回应中,几乎对该报道的每个方面都予以驳斥:“公司从未在任何服务器中发现蓄意植入的恶意芯片、‘硬件操纵’或漏洞。”

亚马逊公司也表示,没有发现问题。

彭博新闻社表示,其报道正确无误。

“有17位个人消息人士,包括政府官员和这些企业的内部人士,证实了存在硬件操纵和其他形式的攻击,”彭博新闻社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支持我们的报道,且对报道和消息来源有信心。”

超微公司强烈否认有关其卖给客户的服务器系统主板中含有恶意芯片的报道。该公司称,从未发现过任何恶意芯片,也没有任何客户反映发现过此类芯片,而且从来没有任何政府机构就此事而找上门。

(2018-10-06 11:06:29)

【延伸阅读】美媒持续炒作中国“间谍芯片” 超微公司声明未发现证据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 美媒称,两名美国参议员致信超微电脑公司,询问该公司是否发现了以及何时发现了篡改硬件组件的证据。此前,《彭博商业周刊》一篇报道妄称中国情报机构如何利用分包商在该公司服务器主板上植入恶意芯片。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0月9日报道,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和康涅狄格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9日要求超微电脑公司在10月17日前回应一连串问题,包括该公司是否调查了其供应链以及是否配合了美国执法部门。

这两名参议员在信中说:“我们对后门程序构成的威胁感到不安,会认真对待任何针对本国网络和供应链的威胁。这些新指控需要有关方面向消费者、执法部门和国会提供详细答案并展开紧急调查。”

彭博新闻社9日援引一家大型美国电信企业安全专家约西·阿普尔布姆的话报道称,这家电信企业今年8月发现来自超微电脑公司的硬件被篡改,随后将之移除。在《彭博商业周刊》的报道出炉后,阿普尔布姆提供了这一发现的相关文件、分析报告和其他证据。

责任编辑:qws